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當愛來的時候


一部台灣小角落、一個看似平凡但又不簡單的家庭
女兒來日未婚懷孕,男朋友卻又不告而別

一段感情、一段經歷
也許傷痛了,是可以被撫平的
但卻不易消失,只是再遇到相同的人、事、物的時候
才會又被換起…

喜歡畫畫的阿叔,一直處在自己的世界裡,
但卻也了解到,阿兄將會跟阿嬤一樣
不再回來了…

一個人也許害怕,不是沒有人關心
只是自己打開中心的那一道門
當歷經一些重大的事件後
人往往會被喚起心中那被愛的渴望
也才能真真的看清

而來春的阿公是當中最能坦然面對的
這樣冷靜的態度,有誰能這麼輕易做到的呢?
我所看到的並不是來春的未懷孕
而是整部片中的「情」,親情、愛情…
愛是什麼?
愛也許很簡單,但也很複雜
總事能讓人換起來沉睡已久的記憶
光想就會讓人眼框泛著淚…

我喜歡家的感覺…
我喜歡陽光的感覺…
我好喜歡陽光的感覺…

我,也喜歡陽光的感覺…

熱門文章